把数学老师捐给灾区

团宠小冰山

第三章:满月宴

     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,明天就是蓝忘机的满月晏了,为了明天的满月晏,蓝家可是从蓝忘机出生那天就开始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这么久没见青衡君出关,蓝启仁都准备去看看他哥到底出不出关了去,若真不出,那他也不介意做甩手掌柜把宗物都交给他,等阿湛抓周礼过了便自己带着阿涣和阿湛去游历,反正听学还有其他人。

     这样想着,他便出了门,本来想着先去看看他那糟心的兄长,但是出了门却想到他好像已经好久没见他可爱又乖巧的小侄子了,(其实才两天)便抬脚往龙胆小筑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到了龙胆小筑便见一个人偷偷的躲在柱子后面看着里面不敢进去,本来他以为是那个弟子想看阿湛又不敢进去,可是这背影这么越看越像他兄长,他掩了气息悄悄走到青衡君旁边“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“好看”青衡君下意识就说,说完他猛地转头,就看到了站在自己身边的弟弟,他心虚的摸了摸鼻头,笑道“额,启仁怎么来了!”

     “我自然是来看我侄子的,兄长怎的也来了,可是想清楚了”蓝启仁忍着翻白眼的冲动,皮笑肉不笑的说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我自然是…是来看我儿子和妻子的”青衡君见蓝启仁就知道自己接下来怕是没好日子过了。

      “兄长可想清楚了?”蓝启仁继续问道,轻易地又把青衡君想盖过的问题绕了回来,他紧紧的盯着他兄长,那眼神分明在说,你敢说不你一定会后悔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自…自然想清楚了,我不会再闭关了,已经错过了阿涣的成长不能也不想再错过阿湛的成长了,我的儿子都是宝贝,别人有的他们也一定要有,而且只多不少,所以属于他们的父爱我会加倍的给他们”青衡君这么多年难得的如此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进去吧,找个良辰吉日和兄嫂一起搬回寒室吧”蓝启仁看青衡君是真的想清楚了,看他也就没那么不顺眼了,态度前前后后好了不少,虽然他也没对他兄长做过什么无礼的事,但是至少看着他不那么糟心了。

      进屋后,蓝启仁先行了礼,便坐到一边,等着兄嫂把阿湛放到他怀里,反到是青衡君有点束手束脚的站在一边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“咳”林婉清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所以轻轻的咳了一声,表示自己的尴尬,但是没想到某宗主误会了,一下就跪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这下别说是蓝启仁和蓝曦臣了,连林婉清都震惊了,只有萌萌的阿湛睁着大眼睛好奇的看着突然跪下去的怪叔叔,他并不知道那是他亲爹,因为他没见过。

     蓝启仁看着明显开心的小侄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,看吧,叫你闭关,现在被自己儿子看笑话,真是该。

     而蓝曦臣看着弟弟又快速的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父亲,然后摇了摇头,感叹到,唉,真惨,之前闭关现在我可爱的弟弟都不认识你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二天

     蓝湛还没睡够就被抱了起来,他眼睛还没睁开便不满的撇了撇嘴就要哭出来,林婉清赶紧轻轻的拍着他的背,想把他哄好,却见他小手一伸就抓住了蓝曦臣伸过来的手抱在怀里又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看到这样的情景,屋里的人都无声的笑了笑,林婉清宠溺又无奈的刮了刮蓝湛的小鼻子,便又轻轻的把他放到了床上,和青衡君、蓝启仁一起悄悄的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到了外室才轻轻的问青衡君“怎么办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那些人等着吧,等阿湛再睡会儿”青衡君也有点无奈,这满月宴的主角还没睡够,他能有什么办法,当然让那些人等着了,难不成让他的宝贝儿子带着睡意强撑着去见他们?他们都那么大了等一会儿又不会怎么样,但是他的宝贝儿子绝对不可以没睡够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可会不妥?”林婉清看着蓝启仁,虽然她也不想他的宝贝儿子为了见那群人睡不够,但是这样直接让那些宗主等着是不是不太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何不妥”蓝启仁说得理直气壮,要是那群人敢说什么,云深不知处最近都没有弟子被罚抄家规了,正好拿他们开个刀。

       好吧,林婉清被说服了,也没再管什么,转身去后堂忙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一会儿,蓝湛终于睡醒了,林婉清将他抱起来,洗漱完毕后才抱着他去了前厅。

       等他抱着蓝湛和青蘅君一起出来的时候,蓝启仁和蓝曦臣还有各位前来贺礼的家主们,都已经坐下了,看到他们来了,才起身行礼,齐声说道“恭喜蓝宗主又得爱子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各位请坐,多谢各位百忙之中还前来贺礼,这是爱子蓝湛,长大后便是姑苏蓝氏的掌罚”青衡君抱过蓝湛,看着他在自己怀里小脑袋左转转右转转好奇的很,一点儿也不怕生的样子,在心里无奈的摇了摇头,却笑得无比宠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面这几张湛湛出现的可能不是很多,因为我不太会写小婴儿,等他大一点他出现的就多了,还有就是每天的更新时间不定,有可能是在下午,也有可能是在晚上,不更新的时候我会提前在评论里面说。

评论(30)

热度(809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